許多人覺得房價處於高點,遲遲不敢下手,房價高低到底是誰的操作?

屋主?仲介?建商?還是政府?

屋主說:「市場行情就是這樣,我怎麼可以比別人低呢?預售屋都開那麼貴了,我的公設比低,地點好,開價差不多有錯嗎?」

仲介說:「屋主要我賣多少,我就開價多少,客戶說的話就是聖旨,為什麼是我在操弄價格呢?」

建商說:「所有的開價都是因應成本,政府這邊給我的資源就是如此,購地成本高、人事成本高、國際原物料上漲,一切依照政府政策在開價,哪裡有哄抬價格一說呢?」

政府說:「我們一直以來都在幫人民打房,怎麼會是我們的問題呢?只是所有人事時地物全都上漲,我們也百般無奈,所以才會一直修法修法修法,就是為了讓人民可以安心買房,創立很多貸款方案,國民社會住宅,不是這樣嗎?我們何罪之有?」

聰明的你,有沒有發現房價高低這件事情的本質,到底是誰先開始,讓房價變得不可愛了!!!

 

以上由台慶小茹 自行編撰  我們下集見囉~~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永慶小茹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